作者:Cardinal Merry del Val

譯者:林

吁耶穌!溫良謙遜之心                               俯聽我!

從期待被尊重                                   解救我耶穌!

從期待被熱愛                                   解救我耶穌!

從期待被讚美                                   解救我耶穌!

從期待被光榮                                   解救我耶穌!

從期待被稱頌                                   解救我耶穌!

從期待臨越他人之上                             解救我耶穌!

從期待被諮詢                                   解救我耶穌!

從期待被贊同                                   解救我耶穌!

從擔憂被貶抑                                   解救我耶穌!

從擔憂被輕視                                   解救我耶穌!

從擔憂被責備                                   解救我耶穌!

從擔憂被毀謗                                   解救我耶穌!

從擔憂被遺忘                                   解救我耶穌!

從擔憂被嘲笑                                   解救我耶穌!

從擔憂被冤枉                                   解救我耶穌!

從擔憂被懷疑                                   解救我耶穌!

願別人比我更受寵愛                    耶穌請賜予我恩寵渴望它!

願別人比我更受尊重                    耶穌請賜予我恩寵渴望它!

依世人的看法,

願別人能被高舉而我被貶抑

                                             耶穌請賜予我恩寵渴望它!

願別人能被揀選而我被遺忘           耶穌請賜予我恩寵渴望它!

願別人能受讚美而我被忽視           耶穌請賜予我恩寵渴望它!

願別人能在一切事情上比我完美      耶穌請賜予我恩寵渴望它!

倘若我達到我應有的聖德,願別人能比我更有聖德

                                                               耶穌請賜予我恩寵渴望它!

謙遜禱文
〔每天的彌撒後頌念這禱文〕
良善心謙的耶穌啊!求你俯聽我。 
領:為不再渴望受人敬重;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渴望受人愛戴;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渴望受人稱頌;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渴望受人表揚;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渴望受人讚美;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渴望比別人更受歡迎;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渴望被人諮詢;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渴望被人允許;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害怕被人羞辱;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害怕被人鄙視;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害怕被人指責;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害怕被人中傷;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害怕被人遺忘;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害怕被人嘲笑;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害怕被人冤枉;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為不再害怕被人懷疑;答:耶穌,求你拯救我。
領:願別人比我更受愛戴;答:耶穌!求你賜我恩寵,懷此渴望。
領:願別人比我更受敬重;答:耶穌!求你賜我恩寵,懷此渴望。
領:願在世俗眼中,別人蒸蒸日上,而我日漸息微;
答:耶穌!求你賜我恩寵,懷此渴望。
領:願別人被揀選,而我被擱置; 答:耶穌!求你賜我恩寵,懷此渴望。
領:願別人受讚美,而我不受注視; 答:耶穌!求你賜我恩寵,懷此渴望。
領:願在一切事上,別人比我更受歡迎;答:耶穌!求你賜我恩寵,懷此渴望。
領:願別人比我更有聖德,而我只願達至恰如其分的聖德境界。
答:耶穌!求你賜我恩寵,懷此渴望。

---------------------------------------------------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篇禱文,我每天都會念一回,
但是我發現一項也做不到,還是繼續念,
而且對事情變得更敏感。
神師告訴我,這樣才會發現有那些需要改進的,
修得謙遜,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aw(多明我) 的頭像
    lin.haw(多明我)

    lin.haw 林豪(Dominic Lin)blog2wp_38adce5a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