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2月29日-不斷地重新開始-白孟德神父(Fr. C

312.12月29日-不斷地重新開始-白孟德神父(Fr. Charles Belmonte Lopez)語錄-譯者:林豪

在我們迷途之後,我主決心要來尋找我們。

多少次,我們與天主隔絕了!多少次,我們聽不到─治癒傷心者及包紮受傷者─祂的聲音。

我們必須盡快與祂相會,準備好重新開始,回應祂永不止息的愛。

「我們得救的日子已經來到。我們再次聽到神聖牧者的口哨聲,祂深情地呼喚:我已經在呼喚著你的名字了。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祂叫我們的名字,甚至是我們在家中親切的暱稱。祂在我們靈魂的最深處呼喚著,我們必須回答:我在這裡,因為祢呼喚了我。我在這裡,決心不讓時間像水流過岩石,不留痕跡。」

聖施禮華告訴我們說道:「我們必須努力做的就是─進入天堂。如果我們不這樣做,那麼一切都是沒有價值的。要進入天堂,忠於主基督的教導是絕對必要的條件。為了保持忠誠,我們必須堅強地奮鬥,克服一切阻礙我們通往永恆幸福的道路。

我瞭解,當我們談論到戰鬥時,我們會想起自己的弱點,並預見到自己的跌倒和錯誤,天主也考慮到了這一點。我們不斷地前行,難免會揚起路上的塵土;我們是受造物,充滿著缺陷。我想說的是,它們需要在那裡:它們是我們靈魂中的陰影,有助於突顯天主的恩典,以及我們回應天主慈悲的決心。這種光明與黑暗的對比,將使我們變得人性化、謙遜、理解及慷慨。」

我們需要做出回應:不斷地重新開始;不是含糊其辭,而是我們內在熱情地奮鬥重點。

「我們不要欺騙自己: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會遇到興奮和勝利,也會遇到匱乏和失敗。這一直是基督徒的塵世朝聖之旅,甚至是那些我們在祭台上所崇敬的聖人,他們的朝聖之旅。……基督徒英雄們的真實故事,與我們自己的經歷相似:他們有時戰鬥並獲勝;他們贏得了勝利。他們也會戰鬥並失敗;然後,他們悔改了,又回到了戰場上去。」

為了找到主耶穌,我們必須不斷地重新開始。我們需要不斷地努力改進;靜止不動就是倒退。聖奧斯丁說道:「我仍在奔跑,我仍在前進, 我還在走路,我還在路上,我還在努力,我還沒到達。同樣的道理,如果你在行走,如果你在努力,如果你在思考未來,那麼就忘記過去,絕不要回頭,否則你可能會停留在你回頭的地方回顧。如果你說:『夠了』,你就迷失了。」

arrow
arrow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