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2月28日-來生-白孟德神父(Fr. Charle

311.12月28日- 來生 -白孟德神父(Fr. Charles Belmonte Lopez)語錄-譯者:林豪

有一對雙胞胎,一個是姊姊,另一個是弟弟在子宮裡互相交談。

姊姊對弟弟說:「我相信有來生!」

她的弟弟抗議道:「不,不,在這裡就是全部了。這是一個黑暗而舒適的地方,我們除了緊緊抓住養活我們的繩索外,別無他法。」

但是小女孩堅持說:「除了這個黑暗的地方之外,肯定還有其他東西;一定有其他的地方,有光線和可以自由移動的地方。」

儘管如此,她還是無法說服她的雙胞胎弟弟。

然後……沉默了一會兒,她猶豫著說:「我還有話要說,恐怕你也不會相信,但是我覺得,我們有一位母親!」

她的弟弟頓時勃然大怒:「一位母親,一位母親……你在說什麼?我從來沒有見過母親,妳也沒有。誰把這樣的想法灌輸給妳的?正如我告訴過妳的,這個地方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所以讓我們接受它吧!」

小女孩最後說道:「你不覺得有時候會有這種壓力嗎?這真的很不舒服,有時甚至很痛苦。」

「是啊!」他回答道:「這有什麼特別的嗎?」

「好吧,」姊姊說道:「我認為,我們所承受的這種壓力,是為了讓我們準備好去另一個地方,比這裡更美麗,在那裡我們將面對面見到我們的母親!……你不覺得這件事很令人興奮嗎!」對話結束後,他們就出生了。

倫理上:相信靈魂不朽。

對來世的信仰。

生命,以及其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在為永恆做準備。

我們虧欠父母太多,從人的角度來說,我們永遠無法報答他們。他們給了我們生命。通常,他們是「在我們心中播下信仰、虔誠和聖召的第一顆種子的人。我們應該努力地報答他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警惕、關心和犧牲,這是正確的。」藉由我們的祈禱、克己和行動,我們可以為他們贏得永恆超性的財富。

如果我們按照自己信仰來生活,我們就會沿著世上的道路前行,眼睛注視著永生,因為「我們知道,即使我們在世上所居住的帳篷被毀壞了,我們仍有天主所賜的,不是人手所建造的房屋,在天堂裡才是永恆的。」

為了到達我們天堂的居所,我們需要使用一切人性可行的手段,無論耗費多少成本。我們所需要的努力—是有限的,而且只能持續一定的年限—與永遠無限的回報之間,是無法比較的。

「讓我們祈求聖母瑪利亞,我等希望,點燃我們心中的神聖願望,讓我們能夠團聚在一起,居住在天父的殿裡。……我主將用祂的恩典來引導我們到達那裡,祂將使我們一路順風,引導我們的船到達目的地,就是那充滿光明的海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生 白孟德神父 林豪
    全站熱搜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