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有地獄了!乙年 常年期 第二十七主日(谷10:2-16)-吳新豪神父

夫妻、家庭是人生活中最多彩多姿,不容易的部份,讓我們隨便看 一兩 則對話:

夫:太太,在我眼中你幾乎十全十美;你十全八美。

妻:真的?

夫:你少了外在美和內在美。

XXXXX

一位少女求小精靈幫助自己過一個快樂的婚姻生活。小精靈拿了一張世界地圖,與少女一起找:世上天氣最好,最適合居住的地方……好一陣子都沒有結果;於是女孩子把地圖收好,提議說,不如你幫我先找個合適的男孩子、好的……

    小精靈想了一下,說:「把地圖拿出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XXXXX

小張:小李,記得你結婚前是甚麼都不信的,連到教堂結婚都不想……

小李:沒錯,但是太太大人把信仰給我帶回來了。

小張:真的?這可不簡單,說來聽聽。

小李:一點都不複雜,結婚 後我 太太讓我很快再想信地獄是的!

在上耶路撒冷途上,耶穌會向門徒們講「開放」、「包容」和「服務他人」等題目;包容和服務談起來容易,但實踐起來,尤其在兩性之間,及在金錢這兩方面尤其困難。耶穌非常清楚,於是在這機會上討論這兩個問題。

夫妻能否離婚的問題是耶穌的對頭法利塞人拿來刁難他的,因為能否離婚猶太人的立場正反對立,耶穌不論站立在那一方,都會得罪對方的人;尤其難面對的,是梅瑟向當時的人妥協而定的法律:梅瑟准許了寫休書休妻。(10:4)

耶穌把這一點講清楚了,就繼續說:「這是為了你們的心硬,他才給你們寫下了這條這條法令。但是,從創造之初,天主造了他們一男一女。……以致他們再不是兩個,而是一體了。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10:5-9)

耶穌最後抱在手中的小孩,是個很好的提示和保証:天國不屬於那些高傲自大的人;在一個與世無爭,謙和善良的小孩身上,我們可以看到耶穌的來,就是來消滅那在今日社會裡,越來越容易遇到的人間的地獄」,耶穌要人重新找到那「二人成為一體的 失落的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