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給我你的罪—#多明我語錄

我很喜歡教宗方濟各講這個故事:「我想起一位偉大聖人熱羅尼莫生平的一段對話,他的脾氣暴躁是出名的,他自己試圖變得溫順,但那個臭脾氣……因為他是達爾馬提亞人,很強悍,他千辛萬苦的控制他的個性和為人處世之道,並為上主做出許多奉獻、工作……他問我主:『祢想要我做什麼?』

主答說:『你還沒有給我所有的一切。』他問說:『但是主,我已經給了你這個、這個和那個……』『還少了一樣。』『少了什麼?』『給我你的罪過。』這句話真是動聽:『把你的罪孽、你的弱點給我,我會治癒你,你會勇往直前。』」

不論我們的個性上有甚麼缺陷,不斷地遭遇到任何同樣的困難、誘惑、甚至於是一直犯同樣的錯誤,不要擔心,不要害怕,不要失望,我們本來就是易碎的陶土所製成的器皿,而天主永遠是在蕩子回頭比喻中那位慈父,祂非常了解我們,等待著我們回頭,而且祂會對我們說:「甚麼都不用說了,我知道,同我一同歡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aw(多明我) 的頭像
    lin.haw(多明我)

    lin.haw 林豪(Dominic Lin)blog2wp_38adce5a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