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1月8日-主受洗日-白孟德神父(Fr. Charle

322.1月8日-主受洗日-白孟德神父(Fr. Charles Belmonte Lopez)語錄-譯者:林豪

「第二天,若翰見耶穌向他走來。」(若1:29)主耶穌去見洗者若翰,祂只是群眾中的一個;祂身處於來自全國各地數以千計的人當中。

為群眾中其他的人而言,納匝肋的木匠與其他的人沒什麼兩樣。但是,洗者若翰明認祂是天主子,而且不想為祂施洗。「我本來需要受你的洗,而你卻來就我嗎?」(瑪3:14)但是主耶穌堅持,最後若翰就容許了祂。

主耶穌受洗後,立時從水裏上來,忽然天為祂開了。他看見天主聖神有如鴿子降下,來到祂上面;又有聲音由天上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瑪3:16-17)

過了幾天後,若翰遇到了一群不尋常的質問者。

那裡有許多的流言蜚語到處傳遞,想要知道他是主基督嗎?他是厄里亞嗎?他是先知嗎?各種謠言四起,猶太人從耶路撒冷派遣了司祭和肋未人,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誰?」(若1:19)

「對於一個沒有任何超性觀點的人而言,洗者若翰似乎糟蹋了獲得追隨者的機會。翰甚至可以用主耶穌為他作的見證來回答:『若是你們願意接受,他就是那位要來的厄里亞。有耳的,聽罷!』」(瑪11:14-15)

然而,去質問若翰的人卻沒有心思正確地理解這些話。「他明明承認,並沒有否認;……我是在曠野裏呼喊者的聲音。」(若1:20-23)

看到被差遣的人們失望了,若翰答覆他們說:「我以水施洗,你們中間站着一位,是你們所不認識的;祂在我以後來,我卻當不起解祂的鞋帶。」(若1:26-27)

我主也向我們顯示,祂藉著聖神的光,讓我們明白,當我們走人生的道路上時,祂就在我們的身邊;祂要求我們,正如祂要求若翰一樣,為祂作見證。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為主基督作見證,這就是祂希望我們做的:要瞭解祂,然後與其他的人分享,我們所找到祂救贖的訊息。

聖施禮華教導我們說道:「我所有的孩子們,都是正在經過世上的主基督,你完全不為人所知。然而,在世界各地,工作中的朋友及同事們,正在你的兄弟和你身上發現主基督。之後他們也會把主基督帶到其他人的心中。你是經過街道的主基督。但是你必須步武祂的芳跡。

現在,你明白自己所負有的使命,是多麼偉大了嗎?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aw(多明我) 的頭像
    lin.haw(多明我)

    lin.haw 林豪(Dominic Lin)blog2wp_38adce5a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