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18-11-26/28178731

105.   那張掛毯-#多明我語錄

聖施禮華曾經在一次大型聚會中說過:「我的孩子們,我要告訴你們關於一個病人的經歷,他罹病十年,嚴重到沒有任何治癒的希望,但是他的喜悅與日俱增,因為他捨棄自己、交託自己在天主的懷抱裡,相信天主決不是存在遙遠的天邊;

甚至不僅僅是一位好母親,(我想提醒那位父親、母親,你們兩位)當你從孩子的手中拿走刀子或火柴時,這個小男孩就會很生氣,因為你拿走了他的玩具而傷害到他。

如果我們用世俗的眼光去看一張掛毯,總是看到充滿了線結頭的背面,我們沒有意識到未來的幸福,生命就像水般在我們手中流逝。正在流逝,Tempus breve est,聖神說時間是短暫的。

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去愛,幫幫我,及一個多年來垂死的病人的忙,請轉告他們;他已經走了,可是他仍然在這裡,在繼續奮戰。堅定的告訴他們,在天上的天主是他們的父親,愛的時間是很短暫的。他們必須在今生、此地學會去愛!而且愛情常在痛苦中呈現。」

為什麼人在痛苦中,仍然可以懷有希望,能夠保有喜樂呢?

因為主耶穌對我們每一位基督徒說過:「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你們心裏不要煩亂,也不要膽怯。(14:27)

我們的平安是來自於主耶穌,我們的希望在於永生,因為我們不屬於這短暫的世界。初期教會及歷代所有的殉道聖人,都清楚地瞭解這一點,才會有教會神學家戴都良 (Tertullian,+220)的名言:「殉道者的血是信友的種子。」

有時候天主為了我們的好處,不讓我們受到更大的傷害,讓我們接受教訓及考驗,為得是要我們將來能夠承擔更重大的任務,所以我們要甘心忍耐,把握當下,期望未來;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我們表現於外的,是我們內修生活的結果,表面看來就像一張圖案美麗的掛毯,然而掛毯背後的線頭,就是我們的缺陷、軟弱、過失、脾氣、嫉妒、貪欲、驕傲等罪惡的趨勢,我們要將它們隱藏起來,不要讓它們出來作怪。

有時候我們在反省自己時,我們發現到,其實我在人前的個性不是真正的我;沒錯我們正在奮力馴服那頭藏在內心的野獸,目的是為了周圍所有人的好處,也為了自己的好處。

每一個聖人的一生都有他努力奮鬥的過去,就是因為他仰賴著天主的恩寵,而不畏懼自己的不堪,而忠誠到底,他永遠知道,愛我們的天父,不斷地在為我們加油打氣,而且終究會給予我們應得的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