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你是女兒的天

〈道明之友季刊邀稿〉

作者:豪爸

女兒是前世的情人

有人說:「女兒是前世的情人。」確實如此,你是否還記得,她剛出生的樣子,那麼的柔弱,可是真像你啊!你曾經哄著她睡覺、換尿布、餵副食品、洗澡、穿衣服、有時也要幫忙餵她牛奶呢!

當她慢慢長大之後,她總是喜歡黏著你,因為爸爸的臂膀最強壯、最聰明,甚麼事都會做;爸爸是她的天,有爸爸在就能撐起一片天,讓她過得無憂無慮的。無論你在做甚麼,她總是喜歡在你的身邊轉來轉去,就深怕你沒有注意到她。

你是女兒的第一位戀人

女兒慢慢長大了,她會比同班其他男孩子要早熟,情感變得很細膩且敏感,如果你和女兒的感情很好的話,你就是女兒的第一位戀人,所以想要接近她的男生,都要以她的爸爸平常的表現,言行談吐為判斷的依據;這個男生沒有爸爸聰明、能幹、關心別人、辛勤工作、堅忍不拔、堅持真理等各方面的優點;當然如果爸爸沒有以上的德行,女兒自然就無從比較了。

如果你從她小時候,就與她有堅固的友誼,在她遭遇到任何問題的時候,都會來尋求你的意見,因為她信任你,你不會欺騙她,或是傷害她;甚至於當她在與男朋友交往的時候,她會問你的意見:「爸爸,你覺得這個男生怎麼樣?

因為她不了解男生是甚麼樣的動物,或是猛獸,所以她必須要來請教你,因為她不懂。如果你從小就給予她支持、鼓勵與所需要的讚美,她會對你信心十足,來尋求你的意見。

相反地,你沒有給她支持、鼓勵與讚美的話,她會轉向外界去尋求肯定,這將是你一生的惡夢,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她!

你是女兒的天及堡壘

你所有的好習慣、實踐的美德、生活的價值觀、內心的中心思想等,都會影響女兒的一輩子,因為她會觀察你,從你的身上學會所有的一切;相反的,如果你沒有以上的特質,她從你的身上學不到任何正面的教導,她的成長過程會變得很辛苦,會遭遇到無數的挫折,而且要從無數的教訓中學習,如果她仍具有慧根,知道不要學習你的壞榜樣,她還是能有救的,只是會很辛苦。

所以做爸爸的要非常清楚,要重視女兒的教育,從小與她建立良好的關係,你知道女生不能走錯路,否則是難以彌補的,因此在還來得及的時候,要挽回她的心,讓她知道爸爸是值得依賴的,不只是在提供物質方面的需求,而是要建設她健全的心靈。

你是女兒的天,因為你愛她,所以你會為她付出一切,為她做出一切犧牲,絕對不會讓她受到傷害;你是她的堡壘,不只是在物質方面,適時給她適當的需要,例如:智慧型手機(不宜太早給)、適當的衣著、良好的審美觀念、不追求物質享受等。

另外則是在心靈方面,因為這會影響她的一生,例如:宗教信仰、正確的價值觀、實踐美德、追求真理、以及辨別是非等。

你是她最堅強的後盾,你一定不會讓她受到傷害;既使受到了傷害,你會是她最好的避難所,堅固的堡壘,是她永遠的依靠,你絕對不會離棄她的。

永遠不要讓女兒失望

在女兒小時候,爸爸們就要養成習慣,如果女兒來找你,無論你有多忙,要學會放下手邊的事情,聆聽她說話,瞭解她的需要、她的困擾、她的心事、她的問題;如果爸爸們沒有養成好習慣,只忙自己的事,或是對她說:「妳不要來吵我,去找媽媽!」你會讓她失望的,傷了她的心,她會去找Google、同學、其他你不瞭解的朋友等,向他們尋求安慰,這就表示你失去了她。

爸爸們要學會耐著性子,聽女兒說話,可能她的問題你也不會解決,但是你可以關心她,或是幫她找到適當,或是你所信任的人協助她,她會瞭解你很認真和她一起面對問題,不要讓她去尋找不適當的知識來源,這絕對不會是你想要的。

有時候,她可能是沒事,只是想要你陪伴她,不要讓她覺得寂寞;這個時候,是你與她談心的最好時機,絕對不要放過機會;不要一昧地告訴自己,我真的很忙沒有時間。聰明的爸爸們,如果你不願意為女兒花時間,將來你大概都沒機會彌補了。

婚前贈言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有趣的短片,就是爸爸給女兒及女婿的婚前贈言,有的非常有創意,特別是說給新郎聽的,而且中西方大不同。

有一位華人爸爸,在女兒及女婿拜別過爹娘後,在他們準備上禮車的時候,對女婿說道:「我陪伴我女兒及擁抱她的時間,要比你多得多;請你好好疼愛我的女兒,不要傷害她,如果哪天你不再愛她了,不要打她,請你把她帶回家,我會養她,不用你煩心。」

另外有一位老外爸爸就非常性格了,他非常喜歡打獵,在家中有一個收藏館,收集了各種獵物,有獅子、老虎、豹子、犀牛、野牛、鹿、還有大白鯊等,應有盡有。

他在女兒及女婿決定結婚後,這位洋老爸帶著他們來參觀自己的收藏館,並且告訴自己的準女婿說道:「孩子,你知道我喜歡打獵,我更想讓你知道,請你好好地照顧我的寶貝女兒,如果你欺負我女兒,我也會獵殺你,並且會製成標本,不是用你的頭,而是用你的屁股(butt)!

無論如何,這些都是為了表現出一位爸爸對女兒的愛,每一位聰明的爸爸們,好好珍惜與寶貝女兒相處的寶貴時間,這樣她才會愛你一輩子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