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4狄剛總主教與我(摘要)

作者:林豪

l   記得我第一次遇見總主教,是在1981年我一的時候,參加天主教大專同學會舉辦的幹部訓練營,當時主教是嘉義教區的主教。

l   我在1993年剛加入主業團時,抱著滿腔傳教熱血。1997女兒讀光仁幼稚園,園長是余芸湘修女,她和我一見如故是一位非常慈祥的修女。當時我在著名的工程顧問公司工作,我告訴修女:「我想要為教會服務。」修女對我說:「你可以直接打電話給狄剛總主教,告訴他,你的想法。」我想:狄剛總主教又不認識我,打電話給他有用嗎?修女還是鼓勵我,打電話給狄剛總主教,因為他是總主教。

我查了主教公署的電話,就直接打電話給狄剛總主教,主教問我是誰?我告訴他,我的名字、工作、目的,並說明我是主業團的成員。主教建議我:「你和你的主任好好聊一聊,你應該要留在你的工作崗位上,不要離開你的工作崗位,聖化你的工作。」

我聽了之後覺得非常奇怪,主教怎麼會了解,要我應該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聖化日常的工作,後來才知道,狄剛總主教非常了解主業團的精神,主教說他已經不記得這件事了,結果我在原本的公司工作32年才提前榮退。

l   而我第一次訪問總主教的時候,大概是在19981023日,內容早已經刊登在教友報了。

1998.10.23採訪錄影狄剛總主教摘要 @ 您好!這是我的部落格與您分享我的生活! :: 隨意窩 Xuite日誌

   之後和總主教碰面,幾乎都是在每年主業團創辦人聖施禮華的紀念彌撒、或是在永和聖母升天堂的堂慶,以及大型的聚會等。

一些與狄剛總主教合照的舊照片 @ 您好!這是我的部落格與您分享我的生活! :: 隨意窩 Xuite日誌

l   最特別的是,總主教200210月初帶領我們一同到羅馬梵諦岡,參加聖施禮華的列聖大典,我都將您講道的聲音檔及文字稿留下來,而文字稿則都提送到當時的教友報刊登出來了。

2002.10.08狄剛總主教於羅馬主持主業團創辦人聖施禮華列聖後中文感恩彌撒 @ 您好!這是我的部落格與您分享我的生活! :: 隨意窩 Xuite日誌

l   2021.9.26狄剛總主教來信說:由於疫情的關係,主教訂了五個題目,我們先用筆談,疫情過後再找機會面談,等我五個題目都寫給主教之後又作罷。

l   2022.04.15聖周五中午我突然接到中和堂羅會長的LINE問我可否在424日星期天早上8:15,到中華聖母堂接狄剛總主教來中和天主之母堂,為我們主禮慈悲主日彌撒,彌撒後10:30有信仰講座,題目是「天主的仁慈」。

我終於可以與狄剛總主教碰面了。

2022.04.24慈悲主日(感謝天主讓我經歷了這一天) @ 您好!這是我的部落格與您分享我的生活! :: 隨意窩 Xuite日誌

l   202258JUNMaurice及我一同去拜訪狄剛總主教,主教和我們談了很多,他希望主業團能夠為台灣教會多做一些事。

主教說目前有陳方中及林保寶為他寫傳記,但是時間不確定,看起來似乎進度不是很快,可能他們也很忙,所以我和SHELLEY商量了一下,想要由我來採訪狄剛總主教,如果他願意給我機會的話,我想要趁這個機會留下他的聲音,經歷及思想與大家分享,也藉此機會來陪伴他。

沒想到主教一口答應了,願意給我機會,並約好512日下午碰面,我馬上擬了47個題目,陸續與主教對談。

總主教告訴我,他本來不想錄製節目,但是後來他想到,如果對後來的人有幫助,我們就一起完成吧!

真是感謝天主,我告訴總主教將來對神職人員及平信徒,都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因為總主教是天主的忠實僕人,以及我們的善牧。

總主教對我說:「他很愛主業團,他很愛主業團。」

2022.05.12與狄剛總主教對談 @ 您好!這是我的部落格與您分享我的生活! :: 隨意窩 Xuite日誌

l   總主教從小就很固執,但是他是很謙遜的總主教,重點是他「擇善而固執,而且絕對聽命服從。」

創辦人有關於他的固執,他說道:「我很固執。因為我來自阿拉岡(Aragón)(此地的人們以固執著稱)」。他補充說道:「如果這種(固執)被帶到超性的層面上,那將是毫無成果的。相反,它可以是好的,因為在內修生活中,一個人必須要有所堅持...

 

l   狄剛總主教20字說完「天主教教義」

「天主是愛,愛主愛人,愛人如己,愛人如主,如主愛人。」

 

狄剛總主教20字說完「天主教教義」 @ 您好!這是我的部落格與您分享我的生活! :: 隨意窩 Xuite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aw(多明我) 的頭像
    lin.haw(多明我)

    lin.haw 林豪(Dominic Lin)blog2wp_38adce5a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