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一位基督徒的自省-#多明我語錄 

作為一位真正的基督徒,我們必須要不斷地自我反省,並且日復一日地自我革新,改善自己,以下是個人捫心自問的幾個問題:

1.   當我們自稱為信友的牧者或是基督的代表時,先要想一下,我們的行為真的像一位真正的基督徒?或是如同基督自己嗎?

2.   或是希望別人吹捧,行為傲慢,忘記自己是信友的僕人,或是如同基督一樣,是僕人中的僕人呢?

3.   我們是在一直追求自己的虛名,還是真的在宣揚福音,為了光榮天主而做每一件事情呢?

4.   我們是否做到同道偕行,還是你爭我奪,相互踐踏呢?

5.   我們是否以基督之名,而樂於盡情享有特權,忘記了要為最小的兄弟服務,要愛人如己呢?

6.   我們是否以自己的立場或想法來批判他人,毀謗他人,忘記了主基督才是唯一的審判者?

當我們發現教會內的兄弟姊妹,不像我們所學的教義一樣行事時,不要感到失望,因為主耶穌也被同樣的敵視,甚至於被無情地羞辱且被殺害,所以「沒有僕人大過主人的。」(若13:16),我們不要害怕在我們眼前所發生的一切,而要不斷地提醒自己,我們是天主的子女,我們以此為榮,並且不斷地與主基督認同。

結論

最後不禁讓我想起,狄剛總主教將天主教教義摘要為20個字:「天主是愛,愛主愛人,愛人如己,愛人如主,如主愛人。」這才是一位真正的基督徒應該體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aw(多明我) 的頭像
    lin.haw(多明我)

    lin.haw 林豪(Dominic Lin)blog2wp_38adce5a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