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豪

天主教之所以名為天主教,就是信奉唯一的天地主宰-「天主」,天地萬物都是來自於祂的手筆,簡單的說宇宙萬物不會無緣故的存在,這是一個因果的關係,其實這也是個邏輯的問題,我不能說因為我沒看見或沒看過,我就認定祂不存在,就如同我沒去過阿拉斯加我就說它不存在,其實既使我否認它,它還是存在;如果我說氧氣不存在,因為我看不見,你一定罵我沒知識,沒有氧氣你就會活不下去了,確實如此。天主對我們來說,也是如此,我們看不到祂,但是祂處處都在,如果沒有祂的眷顧,這個宇宙也無法存在。

這個宇宙可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看得見的部分,另一個則是看不見的部分,其中後者著實地蘊含了無限的智慧,是人的理智無法想像的國度,這就是所謂的屬於靈性的國度。試想我為何存在?因為我有生我養我的父母,所以我存在,我還可追溯到我的祖譜,一路追下去,就會問到人怎麼會存在,這又是一個有趣的問題了。

Paul Todd將宇宙比喻成一個大時鐘(認識天主教),不同的星球按照既定的軌跡運行,因為地球的自轉與繞著太陽公轉,因此有了白天、黑夜及四季的概念,宇宙之間有了人的出現,生命就開始計時,且寫下了歷史,既然宇宙如同時鐘,而我們不能忽視這製造這完美時鐘的工匠,而這位巧奪天工的工匠,就是這宇宙的主宰「天主」,如果這個時鐘有一點瑕疵或這位工匠有所閃失,就會造成981113日 上映的「2012世界末日」的電影劇情了。

如果世界上任何一個或所有的受造物都消失了,對整個宇宙不會有什麼影響,只會留下歷史及記憶而已,然而這位宇宙的主宰者若不存在或打個盹,這個宇宙就可有了大麻煩,因此要感謝天主不斷地眷顧著整個宇宙。

當我們放鬆心情沈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我們不經會讚美自然界的偉大,時常可以看到畫家在野外寫生,描繪的維妙維肖,但還是無法將眼前的美景記載於畫布上,還好有相機的發明,可以將所有景致紀錄下來,然而這位創造天地萬物的真正偉大藝術家是誰呢?為天主教徒而言,就是天主。

如果你要問我怎麼知道天主的存在,我想問你,你相信「愛」嗎?「愛」是所有的人類賴以維生的支柱,甚至於動物也是一樣的,沒有了「愛」生命便失去了意義,而「愛」卻是看不到,卻感覺得到的,而且「天主就是愛」,你感覺到了嗎?

首先我講求證據且相信歷史的紀載,在世界上最暢銷的書就是「聖經」,它將天主與人類的關係記錄的一清二楚,其內容直指人心,而且據維基百科全書的統計,天主教徒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十七,總共約有十三億人口之多。

之於我自己個人的經驗是,我經常與祂聊天,向祂訴苦,向祂求恩,感謝祂的恩賜及光榮祂的聖名,祂告訴我:祂愛我,就算生我的父母會遺棄我,祂也不會遺棄我;我知道祂看守著我,還派了一位天使在我前面保佑我,沒有祂的照顧,我不知道現在會是什麼樣的人呢!

我的家人、朋友都受到祂的照顧,甚至過世的親友,祂也為我們看顧,當我受委屈時祂安慰我,當我被攻擊時祂保護我,當我承擔重擔時祂扶持我,當我忍受孤獨時祂陪伴我,要到哪裡找這樣忠實的朋友呢!所以我知道祂就在我的身邊,你覺得呢?如果你還沒感受到,你就直接問祂:「祢到底是誰,讓我認識祢。」

有一次一位無神論者與一位樞機主教,針對「天主是否存在」這個主題展開激辯,過程中勢均力敵,僵持不下,最後在做結辯時,無神論者認為樞機主教的說法毫無根據,樞機主教回答說:「無論如何,我可以肯定的說,在我過世之後,我很清楚我會到哪裡去,之於你,那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