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我們的決心-勒索天主

作者:林豪

當我們向天主祈求時,我們的決心有多大呢?有時候我們是乎想要操控天主,要祂做這個、做那個、給我這個、給我那個,我不要這個、我不要那個,如果祢不給我這個或那個,我就

我們有沒有靜下來思索一下,我們也可以對天主說:「主啊!祢要我做甚麼?祢喜歡我做甚麼?我這樣做是祢所喜歡的嗎?我是否還要做些甚麼呢?如果我這樣做,祢不喜歡,請告訴我,我可以改的!

天主很少要我們做甚麼偉大的事,只要我們好好地把握今天,活在當下,不要浪費時間,好好地配合祂的旨意就好了。如果我們在這件事上沒做好,或是我們又犯錯了,沒關係,只要向天主說:「主啊!對不起,我做錯了,我疏忽了,請祢原諒我,我會盡力修正自己的,我會重新再做一次。」天主是好天主,不會失去耐心,一直等待著我們回頭。

有一個有趣的故事,是在一個教堂裡發生的,有一天早上,本堂神父做完了彌撒,巡視了一下教堂,在祭台前面發現了一張紙條,他打開來一看,是一個孩子寫的,他寫道:「主啊!給我一輛腳踏車吧!」神父看了覺得很好笑,就在紙上畫了一個笑臉,就將紙條放回原位。

第二天早上,神父又再巡視了一下教堂,又在祭台前面,同樣的位置又發現了一張紙條,他打開來一看,又是同一個孩子的字跡,他寫道:「主啊!可是腳踏車呢?沒有啊!」神父看了,又在紙上畫了一個笑臉,再將紙條放回原位。

第三天早上,神父又再巡視了一下教堂,又在祭台前面,同樣的位置再一次發現了一張紙條,而且祭台旁邊的聖母像不見了,這次問題就大條了,他再次地打開紙條來一看,還是同一個孩子寫的,他寫道:「主啊!如果祢再不給我腳踏車,那祢就再也看不到祢的媽媽活著回來了。」

這個孩子多麼有決心啊!我們是否也是像這個孩子一樣,以同樣的信心,向天主祈求呢!

向天主祈求不到的東西,勇敢地轉向祂的母親,聖母瑪利亞,尋求代禱,永遠是最好、最明智的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