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線上道理課回響:

當我們遇到同仁沒有同理心的對待,應該如何自處!

 

請大家一起為勇慶的工作情況一切順利,以及父親的身體狀況,能夠獲得好的照顧。

與同事之間的相處,能夠改善、和樂,求主俯聽我們!

 

張姐回應:

求主俯聽我們祈求,讓勇慶弟兄不管是工作,是身體都能一切平安順遂 阿們!

 

杜媽媽回應:

勇慶的問題,是個好問題。

當我活得夠久、又碰到欠缺同理心的人事物時,我現在的心態,是這樣的:

人的智慧不周全,在我們有生以來,以我來說,或許曾經有意或無意地不能去同理別人,因為我們常常自以為是、或角度不同、或內心頑強,總之有很多理由讓我們在那個當下,也不能同理別人,這種事應該很多。

我會想:我現在的遭遇,提醒我以後面對許多人事物的時候,我更要去同理別人,甚至犧牲一些自己的利益,把這些犧牲奉獻給天主。不必感覺挫折和痛苦,因為世上剛強的人多,內心柔軟事奉主的人少,不如意的人事物不要去想了,趕快讓它過去,另闢蹊徑,想別的辦法克服眼前的困難。又:

我常常把自己碰到的困難和挫折,歸結到我自己不夠好,當下的挫折和痛苦會讓我牢牢記住,把握下次改正的機會,不再犯。

這樣的心態,一直到今天,就覺得天使就在我身旁幫助我、天主應許我的禱告~

勇慶應該比我年輕吧,聽他的聲音,感覺是個溫和又善良的人,別洩氣,當我們不斷地累積美德,有一天就會感覺得到、不知不覺間跨過了一個界線,凡事都順利起來了呢。

成聖的路,有大大小小的挫折,沒辦法走得快、就要要求自己走得夠遠,吃一些苦頭,天主的美意或許就在這裡成就。

 

勇慶回應:

謝謝豪哥、志敏姐及少貞姐的鼓勵與各位的祈禱,我相信天主對我爸的恩典一直都在,也相信天主對我的家庭與工作都會有祂最好的安排,阿們!

 

個人補充回應:

我們一起努力祈禱,主耶穌會為我們作戰!

我曾經聽一位神父提到,為什麼我們的祈禱沒有獲得天主的回應,應該有三種原因:

首先是因為我們所求的這件事不適合我們。

其次是因為我們所求的這件事還不到時候。

最後則是因為天主要給我們最好的結果。

因此,無論如何,我們的祈禱有沒有獲得天主的回應,為我們都是好的。

 

補充資料:

2020.10.24一項挑戰-愛你的仇人

https://blog.xuite.net/lin.haw/twblog/589427458

安鳳回應:

正好今天看到這則訊息作為回應~

早安,對方再過份,也奪不走福份。在天父的保護底下,我們可以平安的享受恩典;因為神總是能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我們從那些人來的攻擊中,得到在基督裡的益處。

 

【聖經中的祝福】

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只要終日敬畏耶和華。因為至終必有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致斷絕。(箴言 23:17-18

 

【保守心勝過一切】

天父,謝謝祢安排一些「反面教材」在我的身邊,藉由他們放縱的惡行與輕蔑的作態,讓孩子深感自己是何等的蒙福,能夠被祢揀選成為平安的百姓。

 

雖然他們經常試圖傷害我,卻無法真正奪走我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祢施行在我身上的恩典,那在基督裡的盼望和喜樂。

 

所以我禱告向祢祈求,求掌權的神賜下能力與智慧,讓我可以在惡意的環伺中勇敢站立;靠著祢勝過各樣的攻擊,避開仇恨的陷阱,繼續與祢同行在高處,專注於被興起做好見證而滿足。

感謝天父垂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的聖名祈求,阿們。

 

*點擊禱告詞上方圖標可播放「有聲禱告」

*目前Line@帳號不能分享語音,請需要的朋友改到主頁分享禱告影片喔。

 

手機查閱更多禱告 https://lihi.cc/dymMh

 

個人回應:

感謝回應,給予我們不同的看法,

將信心建立在天主身上,而不在於人。

天主會為我們打勝這場戰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