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讓我們永遠朝拜至聖的聖體

主耶穌,我又來到祢的面前朝拜祢,有好多事情想要對祢說呢!

 

2022.12.29早上狄剛總主教回歸天鄉

作者:林豪 

傳來噩耗

 

才過了聖誕節,每天的時間都過得非常緊湊而充實!

 

2022.12.29上午我正好送內人上班,原本預訂好早上要回家趕稿,就在八點半時突然接到頊姐(狄剛總主教的秘書)來電,心想情況不妙,頊姐講話很急,似乎有些抽泣說到:「狄剛總主教過世了,趕快到耕莘醫院地下四層往生室,遺體暫時停放在那裡,十點就要置放於冰櫃裏去了,以便保鮮之後做大體捐贈。」

 

內人與我都感到震驚,我連忙回覆說:「我會盡快趕到!」

 

內人一直提醒我要保持平靜,不要慌張,我們習慣在車上一起念玫瑰經,所以就先為主教念玫瑰經,之後再念慈悲串經。

 

我及時將消息傳給主業團男、女生中心、主教的學生及所有好友們,請求大家為主教的靈魂祈禱。女生中心回覆告知,早上已接獲消息了,主教在上午七點五十九分安息主懷,大家正在為主教祈禱!

 

趕往耕莘醫院往生室

 

我們開始回憶起,從今年729日與主教愉快地共進晚餐後,730日清晨主教就跌倒了,經過五個月由不同的管道了解主教的情況,由於眾說紛紜,因此鮮少向人提及主教的情況,一切以主教公署與耕莘醫院發布之消息為準,只請求大家為主教早日康復祈禱,直到1229日接獲通知主教已回歸天鄉,我只好先將手上的事放下。

 

趕到耕莘醫院,當時是九點半,急忙趕至往生室,入口服務人員要我在簽名簿上簽名,並寫上所屬團體,發現我是第一個簽名的,真是特別。

 

進入往生室,主教的遺體安置床台上,面容安詳而寧靜,我們可以碰觸到主教的遺體,當時頊姐夫婦、信友王富美、老友葉永誠及二位院內修女在場誦念玫瑰經;我先向頊姐致意,續含著眼淚與其一起誦禱,五個月無法會面,再見面時,主教已安息主懷了,內心無限感慨,生命如此無常,之後我們又念了慈悲串經。

 

祈禱後,修女讓我們與主教講話,頊姐先在主教耳邊說話,之後頊姐讓我與主教說話,面對主教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只能在心中對主教說:「我們全家都很愛您,主業團所有成員都很愛您,請您也為主業團所有成員祈禱。」

 

主教十點左右安置於冰庫後,主教的表弟及家人趕到了,向主教致意,頊姐、我和兆麒一起陪伴主教家人談些往事,所有思緒湧上無限思念。

 

我們多了一位代禱者

 

我也告知主業團東亞區代表Fr. Joseph,還有團體內香港、菲律賓、新加坡等地所有認識主教的神父們及成員們,大家都非常關心主教的情況,也為主教奉獻彌撒。

 

Fr. Joseph 回覆我:「感謝告知,我會為主教祈禱,我們都很想念他,主業團在天堂又多了一位代禱者。」

 

真的,主教現在已經與主耶穌相聚,與他所熱愛的聖母媽媽和大聖若瑟,以及創辦人聖施禮華碰面,真是太開心了!

 

當天團員們及關心主教的朋友們,不斷地與我聯絡,分享大家的感受及思念,懷念我們如同父親般的好主教,在緬懷之虞,主教的每一句話我們都銘記在心,我們會繼續主教所教導我們的精神,忠誠到底!

我們每天晚上睡前都一起祈禱,當天全家就開始請狄剛總主教為我們全家及我們每個人的意向祈禱,感謝天主的大恩!

有關過去我所製作的「與狄剛總主教對談」最後兩集:

EP000-多明我的家-2022.07.14與狄剛總主教對談第十二集-特任台北總教區助理總主教的回憶、賈總主教數次中風、翡翠灣事件、一輩子最深刻的失足

EP000-多明我的家-2022.07.21與狄剛總主教對談第十三集-在嘉義教區所推動聯合本堂共同管理制度、堂區神父與教友傳教協進會合作、兄弟之間的規勸、天主的特恩-沒壓力、向基督教學習小團體組織

個人將擇期播出,並將所有十三集節目彙整起來作為紀念。

 

後續也會慢慢整理:「狄剛總主教與我」相關文章與大家分享,以回憶與主教相識的過往,曾如狄剛總主教所說的:「一切為了光榮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