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

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4/28/n13722788.htm

 

1.我想留給女兒甚麼?-寫給老婆的親密信

 

今天早上我想到應該要留給女兒一些甚麼?物質不是考慮的重要選項,因為我們已經給女兒足夠的教育,可以自己謀生,重要的是在我們不在的時候,她要如何自處,因此我想要開始寫「爸爸經」,將我要告訴她的所有事情記錄下來,以後雖然我們不在了,她還是可以在我的部落格中閱讀。 

父母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呢! 

為人父母的,確實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雖然我自認做得不夠,也不好,但是仍然必須努力去做。

例如說:

如果我們表現出急躁、暴躁及易怒的個性,要女兒溫和穩健,似乎不太容易呢?

如果我們凡事不為別人著想,如何讓女兒成為細心體貼的人呢?

如果我們不努力工作,積極、正面、樂觀地面對生活中所遭造遇到的大小問題,如何使她成為勤奮而樂觀的人呢?

如果我們不耐心地聽女兒傾述心事,她要向誰傾述呢?她會得到我們想要給她的建議與答案嗎?

如果我們告訴她,我們很愛她,卻不關心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或是不與她面對任何棘手的問題,如何與她建立親密互信與親情呢?

妳所提醒的重點非常正確,我們必須要做好榜樣,讓女兒能夠學習,也要讓她知道,我們不怕面對困難與軟弱,日復一日不間斷地改善自己,沒有完美無缺的父母,只有願意學習並改善自己的父母。 

堅強的毅力及信仰的力量 

我們感謝天主賜予我們信仰及一顆敏銳的良心,能夠清楚地分辨是非善惡,更重要的是能夠追隨真理,秉持著堅強的毅力奮鬥向前。違背教義與信仰的事,絕對不去作,依賴天主的助佑而得以成全。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及工作上一定會遭遇挑戰,這也不用感到驚訝或覺得意外。無論所處的環境如何惡劣,不如我們的期待,我們還是要以平常心去面對,知所進退,我們清楚自己所堅持的,若違背原則寧可放棄,不需要與之同流。

因為我們清楚要聖化日常工作,將事情做到最好,成為馨香的祭獻,如果無法達成,必須改善,以自己的善表改善環境,如果不行則不需屈就。

我想天主永遠會賜福給信賴祂,服從祂旨意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