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2與小德蘭福傳之友會成員聚餐

今天過了充實的一天,早上至總主教公署參與了狄剛總主教第三天的追思彌撒,晚上中原光啟韓開元學長作東,邀請我與小德蘭福傳之友會成員聚餐,感到非常的榮幸。

在場者除了學長之外,還有該會總神師,也是台灣分會的創辦人耶穌會士曾慶導神父,該會負責人康碧娟姊妹、Debbie Lee姊妹、李莉姊妹等。

席間聽到曾慶導神父是我的同鄉,廣東梅縣人,他在年僅17歲大陸文革時期,如何由廣東翻山越嶺,經過七天到達海岸線,再由海岸線游了四個小時到達香港。

原本同行人數有六人,其中三人在半途中被邊防部隊逮捕,其餘三人冒險跳入陡坡四散奔逃,最後三人在途中巧遇,一同游向香港,敘述簡單但是其中的艱辛可想而知。

這個故事似乎與我目前正在翻譯的主業團創辦人聖施禮華傳記第二冊「穿越群山的小徑」的內容有些類似,傳記一開始敘述到聖施禮華在1937年西班牙內戰時期,如何與同伴翻越庇里牛斯山,到達安道爾再進入法國的情況。

康碧娟姊妹說了許多家人親身經歷的奇蹟,都是藉由玫瑰經的祈禱,所帶來的結果。個人清楚地了解,一個人由無神論而成為天主教徒的轉變過程,只有藉由天主聖神的大能才能達成的,人心的轉變才是最大的奇蹟。

該會的精神令我十分折服,今天確實感受到同道偕行,大家一起發揮平信徒的力量,為福傳貢獻心力。

我和小德蘭真有緣份,我妹妹聖名也是小德蘭,好幾位好友都叫做小德蘭,今年12日還到內埔小德蘭朝聖地朝聖,正好遇到小德蘭150歲的冥誕,請聖女小德蘭教導我們如何以她的神嬰小道,更愛小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haw(多明我) 的頭像
    lin.haw(多明我)

    lin.haw 林豪(Dominic Lin)blog2wp_38adce5a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