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朝拜聖體

 

讓我們永遠朝拜至聖的聖體!

主耶穌,我來朝拜祢,欽崇祢!

在我的生命中,我追求的是什麼?

我在朝拜:「財富、享樂、權勢與聲望」嗎?還是不同的人物、動物、樹木、高山、河流、大海、日月星辰、木雕、甚至於是我自己!唯我獨尊,以自我為中心,

「物質」才能夠滿足我所有的需要;

我不斷地尋求「享樂」,以滿足自己的慾望;

我想要獲得「權勢」,好能操弄別人,獲得我想要的一切;

我不斷地追求「聲望」,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希望大家都來崇拜我!

在我的內心沒有祢存在的位置,我自願將祢驅逐在外,為了滿足我可憐的需要;

我看不到別人的需要,無法同理別人;

我不接受道德律與自然律,那與我何關?因為這些會限制我,無法讓我合理地為所欲為!

我已失去了祢原本為我預備好的血肉之心,與主基督相同的慈悲之心!

我失去了我自己,生活在「物質主義、消費主義、唯我主義、速食主義、隨用即丟」的意識形態之下。

是的,我的心沒有給祢留下任何的餘地,我將祢釘在十字架上,不讓祢有喘息的機會!

我任由自己靈魂及肉體,以祢賜予我的珍貴「自由」,行祢不願意我做的事!

是的,我自以為是,且樂在其中,認為別人都是傻子,我才是真正的主宰,我才是真正的神!

主耶穌,請求祢,用祢的寶血,洗淨我所有的罪污,讓我能與雪一樣的潔白。

我所有的好朋友們,就要進入聖週了,我們用什麼樣的心迎接主耶穌呢?還是任由自己的自私,毫不留情地將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

或是和尼苛德摩和若瑟一起,將主耶穌的聖屍卸下來,交給祂悲傷至極的母親瑪利亞;

或是和瑪利亞·瑪達肋納及撒羅默一起,為主耶穌清洗聖屍,抹上香膏,用殮布仔細地包裹起來,告訴祂,明天早上我會再來看祢!

然後,和聖若望一起,陪伴著主基督傷心欲絕的母親瑪利亞,到聖若望的家住下了!

主基督,祢是我的救主,我們家庭中的主宰,請求祢憐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