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1月14日-主基督的召喚-白孟德神父(Fr. Cha

328.1月14日-主基督的召喚-白孟德神父(Fr. Charles Belmonte Lopez)語錄-譯者:林豪

主基督為所有的人打開天堂之門,並能夠找到方法,將所有的人帶到永恆之家,而無需任何人的協助。然而,祂決定邀請人們與祂合作,完成這項神聖的任務。祂建立了屬於祂的教會,該教會將由凡人為他們自己的追隨者來管理,但是教會將受到祂的保護,並得到祂的協助,直到世界的終結。

主基督身為天主,可以直接與世上的每一個人交往。因此,基督徒就不再需要成為同伴的宗徒,不再需要擁有訓導權的教會,不再需要有洗禮、告解、聖體聖事,或是其他任何此類的輔助聖事。主基督可以為我們做,所該做的一切,以及祂的教會為拯救人類所做的一切,當然,一定會更成功。然而祂神聖的智慧選擇了,祂認為最好的方式:「祂召喚你和我。」

當一個靈魂聽到主耶穌呼喚他的聲音時,他就無法再保持冷漠。本篤十六世說道:「當一個人經歷極大的喜樂時,他就會有衝動將這份喜樂傳遞給與他接觸的人。當涉及到主耶穌帶到世上超性的生命時,這一點就更是如此了。這是一種無法隱藏的喜樂,因為基督徒的聖召本質上,就意味著傳播福音的需要。被天主拯救的喜樂,不是一顆心就能體會到的。」

基督宗教的偉大而新穎之處,就是在於瞭解天父以祂的愛來愛我們。

「古代人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恐懼的世界,周圍都是危險的惡魔,永遠不知道如何拯救自己。」

而現在他們聽到福音說道:「歡慶吧!那些惡魔算不了什麼;有一位真天主,這位真天主是良善的,祂愛我們,祂瞭解我們,祂與我們同在,直到祂取得了血肉之軀。」這是基督宗教所宣告的莫大喜樂。

「我們所獲得的這份喜悅,我們不能只為自己保留。喜悅始終必須與人分享,喜悅必須被傳遞。瑪利亞急速前去,向她的表姊依撒伯爾傳達她的喜悅。自從聖母蒙召升天以後,她一直在分施喜樂,她已成為受苦之慰,我們的母親,傳遞喜樂、信任、善良,並邀請我們自己也傳播喜樂。」

聖施禮華在《煉爐,52》中寫道:「我的君王,我聽到祢大聲宣告, 祢的呼聲仍迴響著: Ignem veni mittere in terram, et quid volo nisi ut accendatur!我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我是多麼切望它已經燃燒起來!」

然後,你接著說:「上主,我全心、全意、全力地回答: Ecce ego quia vocasti me!我在這裡,因為祢召叫了我。」

—願我們每天都能實現這項回覆。

arrow
arrow

    lin.haw(多明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